轉載自 蘋果動新聞

 

台南1名古姓粉領 族(28歲)原是桌遊玩家,後來升格成「賣家」,她從大陸淘寶網站低價進口大批仿冒品,

在網路上販售,由於售價僅原價的1到2成,網路相當熱賣。保二大隊 刑警大隊循線逮人,

查扣1千多件,發現她1年下來,賣出2千件,獲利50萬元,全案依違反著作權及商標法送辦。
 
保二刑大偵查佐吳振銘(33歲)本身也是玩家,他上網向古姓女子買了一款「富饒之城」的桌遊,

原價830元卻只賣100元,經送驗,確認是仿冒品,7月底發動取締,前往古女位於台南住處搜索。

古女雖坦承販賣,不過也相當不以為然,還嗆說:「大家都在賣啊!」
 
警方查扣的仿冒品大多是熱賣的桌遊,包括妙語說書人、BANG及魔獸世界等遊戲,初估侵權市值約5百萬元。

業者汪澂提醒民眾,仿冒品未有合法標識檢驗認證,印刷也明顯粗糙,販售價格若落差太大,

也可能有詐,民眾購買前,還是多方查證。(湯寶隆、楊適吾/高雄報導)

發稿時間 11:52
更新時間 16:18

知名桌遊遊戲「殺人紙牌」的仿冒品還有縮小版(左),真品(右)外觀上則是印有公司標章供辨識。楊適吾攝

古姓嫌犯從桌遊玩家轉變成賣家,販賣上千件的仿冒桌遊遊戲被警方查獲。楊適吾攝

業者汪澂指出,真品(右)與仿冒品(左)的外觀印刷品質就有很大的差異。楊適吾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版桌遊安心店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